2016年11月3日 星期四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46


「幫助別人」是美事,
因為透過幫助的形式,
才讓自己看見自己~
內在的美,內在的愛!


「幫助別人」不只是好事,更是一件美事。
我說的美,不是指外在所看見的畫面。
例如,那些受到自己幫助的人,因為解決問題,解除痛苦,而露出開心微笑向自己說感謝的那種畫面。
我說的美,指的是向內觀照後,所看見的~自己內在的正能量。
透過那些被自己「幫助」的人,透過「幫助」的機緣、「幫助」的動作,才得以讓我向內看見自己內在的美~自己的擁有,自己的仁慈,自己的善,自己的愛,自己的光。
當我能向內看見自己的美時,自己內在的正能量,也因此得到了鼓舞、滋養與強化,因而衍生出更多、更飽滿的正能量。

所以,在所謂「幫助別人」這件事情上,獲益最大的人是誰呢?
其實是自己。
因此,最應該說感謝的人是誰呢?
其實,也是自己!

當自己真正明白了這些被自己「幫助」的人,其實就是天使的化身,他們透過自身的困難,以一種被自己幫助的形式,來引導自己看見、感受、珍惜、放大、強化自己內在本有的美好能量時,你便會有感而發,忍不住想對他們說聲感謝。
只要真正理解了這一點,你根本不會去想到對方事後會不會「回報」這回事。
他們是一面鏡子,讓你看見了自己內在的美,內在的愛,這就是~最大的回報!

所以,所謂的「幫助」,我幫你,你幫我,到底是誰在幫誰呢?
我已經分不清楚了!
也因為如此的理解與洞悉,「幫助」這個字眼,便逐漸從我的字典裡淡化、慢慢地消失了。
這時,我才開始悟覺到佛家講「三輪體空」的妙諦。
幫助的人,被幫助的人,以及幫助的那個動作,三者都忘了,也都徹底消失了!
一切的發生,只是因緣和合,只不過在那個當下,做出一個最符應自己內在美好本色的動作而已。
享受過這個美好,心中一念感恩,便毫無戀棧地自然給忘了。

然後愉悅飽滿地~繼續向前!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