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35



千百條嘉言和理論,
都不如一次震撼的感受,
更不如一次有力的行動!


發表這篇文章的同一時間,我和《生命大師實修會》的部分台灣家人們,已經同步準備好要踏上圖片中的景點~玉山八通關古道,將實修會所教導的知性理論,一起化為實際的震撼感受,同時接收宇宙靈氣灌頂、天地能量共振的洗禮!

人的頭腦很喜歡、也很擅長玩一種把戲,叫「理知化」!
理知化,就是把頭腦裡知道的知識,化為實際經驗和感受的替代物。
頭腦裡的知識,透過語言詞彙的表述,可以說得頭頭是道,但知道並不代表感受得到,更不代表能夠切身做到!
這就是「所知障」~頭腦的知道,反而變成了自己感受和行動的最大障礙。
頭腦的知道,如果沒有繼續深入、繼續內化為自己整體存在的實際能量,內在裡欠缺能量或能量不足,就不可能會有外在持續行動的能力。
因為「理知化」的過程,而掉進「所知障」的陷阱~這就是為何人們「總是明知道,老是做不到」的原因。

親愛的朋友們,請容我提醒你,當你閱讀著一篇篇智慧語錄的時候,這只是一個頭腦的理知化過程而已。
但頭腦會欺騙你:「我知道了!」然後呢?然後~不了了之。
親愛的實修會家人們,請容我繼續直說,當你參加一日精華課程,學習整個生命大師理論架構的時候,其實也是一個較為深入的「理知化」過程而已。
但頭腦還是會欺騙你:「我了解了!」然後呢?

然後,有些家人們會因為所知障的作用,回家後,繼續被現實生活打回原形。
然後,有些家人們則會選擇從「理知化」的過程,進入下一個階段~「能量化」的過程。
因為,知道千百條的嘉言,了解千百條的理論,都不如一次震撼的感受,更不如一次有力的行動!
從知道~到感受到~到做到,才是生命大師該走的道路!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