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19



在愛情裡,誰也不能擁有誰。
彼此能給彼此的,不是擁有,只是陪伴。

陪伴彼此~行走一段人生的道路。
陪伴彼此~共鳴一段生命的風景。

彼此真正擁有的,只有當下,
了悟當下,即是永恆!


親愛的,讓我用最簡單的話語,來說一個最深刻的真理。
在愛情關係裡,其實,誰也沒有辦法真正地擁有誰,誰也沒有辦法真正地失去誰。

因為,妳是人,我也是人,我們都不是東西物件。
既然不是死的東西物件,而是活生生的人,誰都無法去主宰誰,我們怎麼能夠說成是「擁有」呢?
既然從來不曾「擁有」,當然也就沒有「失去」可言。
親愛的,不要執著擁有,也不要害怕失去。
失去與擁有,都只是個心理幻影。

妳願意和我一樣看清楚嗎?
彼此能給彼此的,不是擁有,只是陪伴。
陪伴彼此行走、共遊一段人生的道路,無論那道路是長或短。
陪伴彼此欣賞、共鳴一段生命的風景,無論那風景是美或醜。
親愛的,請讓我深深感謝妳的陪伴。
透過妳,透過愛情關係,我終於看清楚了:

我們真正擁有的、唯一擁有的,只有當下!
了悟當下,珍惜當下,即是永恆!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