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24



驕傲,有兩種反向模式:
一種是外在成就的驕傲,
一種是內在修行的驕傲。

真正的靈性,沒有批判,只有接納。
接納,能自然消融小我的驕傲能量,
使意識提升,走向真我的圓滿。


驕傲,能強化自我的存在感,是小我非常鍾愛的伎倆。
我們內在的驕傲能量,經常形成輕蔑以及批判的態度,向外投射在他人身上。
批判他人的背後,隱藏著一股自我優越感、自我價值感,以及,小我得意的竊笑。

驕傲,有兩種反向模式,一種是外在成就的驕傲,一種是內在修行的驕傲。
成就驕傲的人,喜歡透過物質財富、地位權勢這類外在成就的擁有,來輕視那些社會成就比自己「低下」的人。
修行驕傲的人,剛好相反,喜歡透過心靈成長、靈性開悟這些內在的知曉,來輕視那些不願意提升心性的「低下」眾生。
這兩種驕傲,無論有沒有向外流露出輕蔑的眼光、或具體表現出批判指責的態度,只要內在存有批判的感受和念頭,換湯不換藥,全都是驕傲能量的展現。
通常驕傲的人,我執也會很堅強。
因為我執堅強,才會看不見自己的驕傲,好繼續玩著強化小我的習性遊戲。

真正的靈性,沒有批判,只有接納。
走向靈性的人,會開始學習看見、收回過去習慣向外投射的比較之心和批判之心。
他們開始學習如實如是的接納一切,所以原始個性裡的驕傲能量,便自然而然進入消融的轉化過程。
在敞開心門的接納中,一個人的意識能量也會跟著提升上來。
引領自己,逐步走向真我的圓滿境地。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