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23



真愛,是一面清晰絕倫、精準無比的鏡子。

當你能透過對方,透過這段愛的關係,
而清楚看見自己時,
那就是讓自己蛻變成為真愛的開始!


想橫量眼前這一段關係,是否為真愛嗎?
那麼請試著勇敢、誠實、如此問問自己:

在這份愛中,是讓我更加喜樂自在?還是讓我更加害怕擔憂?
在這份愛中,是讓我更加堅強勇敢?還是讓我更加軟弱無力?
這份愛,是一股持續滋養自己成長的能量?還是一種不斷掏空自己的無奈?
這份愛,是一股讓我能更完整、成為自己的助緣?還是一種逐漸破碎、失去自己的拉扯?

上述的問題,如果你選擇的答案都是正面的,那就是真愛!
如果你選擇的答案都是負面的,那麼,請繼續回答最重要的下一個問題:
倘若這段關係不是真愛,問題究竟是出在「對方」?還是出在「自己」?

當你選擇了問題出在「對方」時,你只能看見外在的關係問題。
而外在的關係問題永遠層出不窮,沒完沒了。
當你選擇問題出在「自己」時,你就開始貼近了真愛的距離。
選擇問題出在「自己」,並非自己有什麼不對,也並非自己做錯了什麼,你只是還沒開始蛻變而已。
還沒開始讓自己蛻變,讓自己的存在,成為一份真愛!
因為錯誤的人,吸引不到對的事情。只有真愛,才會吸引到真愛。

真愛,是一面清晰絕倫、精準無比的鏡子,
當你能透過對方,透過這段愛的關係,而清楚看見自己時,那就是了!
就是自己蛻變成真愛的開始!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