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25



世間萬象的本質,
不過就是個~來來去去罷了!

歸於中心,活在自性~在真我之處下功夫,
所謂「八風吹不動」的境界,
將隨著你看見的高度與了悟的深度,
很自然地,就達成了!


天空裡的雲朵,不斷、不停地來來去去。
海洋上的波浪,不斷、不停地來來去去。

頭腦裡的念頭思想,心裡的情緒感受,也一樣,來來去去!
身體裡的細胞,每一刻都有新生,也都有死亡,它們無聲地來來去去!

外在的發生,無論好壞,全都不斷、不停地來來去去!
最珍愛的事物~來來去去;最討厭的問題~來來去去!
最快樂的經驗~來來去去;最巨大的痛苦~來來去去!

世間萬象的本質,說穿了,不過就是個來來去去罷了!
歸於中心,活在自性,從「真我」的高度看出去,你將會如此看見,了悟明白。
於是,「八風吹不動」的境界,將隨著你看見與了悟的深度,很自然地,就達成了!

過去,人們誤以為「八風吹不動」是聖人才能修達的境界,而自己,並不是聖人。
現在,有人終於開始明白:修練,必須從「真我」之處著手下功夫,而非在「小我」之處努力,拚命去克服。
在「小我」上的努力,努力放錯了位置,只會形成表面功夫,效果極其有限。
而在「真我」上的修練,透過真我的覺知,將會拉開自己和小我習性的距離。
只要距離一拉開,沒了小我,所謂的八風:「稱讚、譏笑、毀謗、榮譽、功利、衰敗、痛苦、快樂」,不管什麼風,當然全都吹不動了!
因為~你已清楚看見了世間的風,全都來來去去的真相!
因為~你的真我早已不在任何迎風的所在!
因為真我與小我的~距離!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