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27



寧靜
是真如自性的本質面貌。

是契入真我、
意識之光全然臨在的力量。


你是否意識到,每天一開始,自己的腦袋瓜裡總是喋喋不休,妄念紛飛,沒有一刻是安靜的?
忙慣的頭腦,無法停止運轉的習性,它不斷地在說話、一直說、一直說……
即使連「偷得浮生半日閒」那種難得的閒暇空檔,頭腦依舊也不得閒,它還是一直說個不停。
喋喋不休的頭腦架住了你的意識,使你在不知不覺中,遠離了自己如如不動的真如自性。

有沒有發現:心在作亂的同時,頭腦裡,其實更混亂?
當人的意識被頭腦裡的混亂思緒搞得四分五裂時,一顆心不是急躁不安,就是軟弱無力。
原本既有的才幹和能力,也會像個多頭馬車一樣,自我拉扯,自亂陣腳。
心亂,則行亂,即使強迫自己投入於外在的行動,行動結果也會不如預期、不盡理想,甚至不了了之。

深呼吸,抬頭看看天空吧!
天空如果塞滿了雲朵,就無法看見澄澈透明的天空。
頭腦如果塞滿了念頭,就無法覺知到自己內在本有的寧靜,以及從寧靜中,所釋放出來的力量。
寧靜,是真如自性的本質面貌。
寧靜,是契入真我之後,意識之光全然臨在的力量。
當你能透過靜心進入寧靜,透過寧靜契入真我,讓真我的意識之光全然臨在時……
你的能力將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出色絕倫。
你的存在,即使無聲,也是力量。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