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05



如果沒有足夠的覺知,一般人在生活中,很少會去意識到自己的心靈,通常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當有事忙起來時,整個人就進入了備戰狀態,不知不覺緊繃了起來。
當沒事或休閒時,整個人就進入了鬆垮狀態,不知不覺散漫了下來。
緊繃和散漫,是大部分人最常出現、也最熟悉的心靈能量振動頻率。
在這兩種極端的能量振動頻率中,對內,你無法感受到最美好的心情;對外,你也很難拿出最佳水準的表現。

經過長時間自我覺知的實修後,我深刻體悟到自己表現最好的時候,都不是處在這兩種極端的能量狀態中。
而是處在一種「專注與放鬆完美結合」的振動頻率裡。
例如,從我一個人的寫作、演講,到多人互動的會議討論、商務洽談,甚至於旅行充電、品味生活,只要讓自己進入「專注與放鬆完美結合」的狀態裡,最美好的心情,最完美的表現,就會自然而然地跟著到位,毫無勉強。

「專注與放鬆完美結合」的振動頻率,說起來似乎有點抽象,但其實也沒有那麼陌生。
這種心境,最常出現在一個人談戀愛、或從事自己喜歡的興趣、玩自己喜歡的遊戲時。
在這些情境裡,因為愛,所以會你會全神貫注的投入!
也因為愛,讓自己產生了深刻的包容性,所以你會享受過程,不會過度執著結果,患得患失。
專注與放鬆完美的結合,讓你進入了「渾然忘我」的美妙境界。
渾然忘我,忘了哪一個我?當然是小我!
遠離了小我執著與抗拒的習性,自然就會與真我神性翩飛起舞,共同遨翔,共同體驗,共同創造!

讓我們開始學習、調整自己的意識能量振動頻率吧!
進入了專注與放鬆完美結合的狀態,你就領悟了什麼是「活在當下」的真諦!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