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生命大師 智慧語錄 - 10



世界上大部分的人,自我價值感幾乎都來自於他人的眼光,他人的嘴皮。
尤其是自己越看重、越在乎的人,自我價值感受其牽絆、受其影響也就越大。
人家誇你幾句,可以讓你爽半天;人家罵你一句,卻可以讓你嚴重受傷,氣上一整天。
有太多人頭腦裡非常明白「自我肯定」才是最重要的,但卻一直做不到。
因為他們還不知道,到底什麼是真我。
更無法了解~真正如如不動的生命價值感,只有提升到真我的高度,才能找到。

什麼是真我?真正的我?
真我,是你永恆的中心。
在永恆的中心之外,一切都是變動的,來來去去,不停變化。
你的身體,你的思想,你的情緒……無時無刻都在不停變化著,所以它們都不是真我。
只要非屬於那個恆定不滅的中心,就不是真我。
真我可以說成自性、高我、神我;也可以說是一個人內在的佛性、神性。
真我,沒有絕對的名相。它就像一顆永恆的鑽石,從不同面向,發出不同名相的光芒。
因此,真我可以是光,是愛,是慈悲,是恩典,是零極限……

請切記這個重點:真我無法用頭腦來理解,只能以意識能量提升的方式去體悟和證悟。
一個證悟了真我的人,也就是一個「歸於中心,活在自性」的人。
一個意識重心放在真我的人,才能真正體悟到:
真我的永恆價值,不會因為外在任何人的肯定,而增加一分光芒。
也不會因為外在任何人的否定,而減少任何光彩。

你,是否有勇氣,願意動身,展開一趟向內回歸真我的旅程?
人們尋尋覓覓的無價至寶,一直、一直、一直都在,
在你內在最深處的中心裡,等你認領後,將它活出來!

(文/攝影:朱家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