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 浪費時間,心安理得

2013年622《生命大師實修會課程》上課處,六星級金馬宮大酒店一景(Biyo 攝)

因為內在裡某種莫名其妙的匱乏感和不安感,許多人在現實世界中,總忙著要盡快完成什麼、盡量解決什麼,讓自己愈忙愈好,做的愈多愈好。

我們可能疏忽了一件事:天地萬物,宇宙大自然有它一定的運作速度和成就韻律,如果我們疏忽了這種自然的韻律,就算快速解決問題,也會再次絆倒;即使勉力達成目標,也會暗暗受傷。

六月底Biyo在馬來西亞的行程,不但緊湊,而且能量負擔很大,首先22日的主軸《生命大師實修會課程》就得站足一整天,演講一整天,接著隔天一早馬上展開一對一個人心靈諮商療癒,而且每天都有個案安排,由於我必須深入每一個個案內在的負面能量場域進行引導療癒,所以這部分非常、非常消耗能量,再加上2家媒體專訪、上電台直播節目,還有課程前置會議、檢討會議……我私下不禁自忖著~平時若不懂得如何保養好自己的身體,當一個人要面對如此密集、壓縮的工作,就算沒有把自己給累垮,多少也一定會暗暗得內傷!

還好,Biyo個人對課程中教導的「內在頻率振動」的應用已累積出不少心得,所以知道如何在忙碌過程中吸收正能量,排除負能量,九天馬不停蹄工作下來,不但沒有感到特別疲累,反而因為各種心得感想和滿滿收穫而興奮不已!

前天返台後,過去的我會乘著這股興奮趁勢追擊,繼續埋首後續整理、思考的工作,但昨天早上,當我在靜心中時,卻聽見一股來自內在靈魂的聲音,它要我放下一切,什麼都不做,什麼不要做……

傾聽靈魂的聲音,我順服了,昨天我遊手好閒整整虛度了一天,哈哈!什麼認真事也沒想,什麼正經事都沒做!

這裡要特別強調的重點是~儘管這一天我虛度光陰,浪費時間,我的內在,卻心安理得,一點愧疚、一點罪惡感也沒有,因為我信任靈魂的指引是正確的,身體有它自己的智慧,我的身體釋放出需要休息的訊號。

果然,今早起床,我感受到自己的頭腦特別清晰,心情充滿了喜悅,活力飽滿,整個能量都因為昨天的「浪費時間」而更新了過來!真好!

大家都知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只是,親愛的朋友,你真的能呼應自己的身體,傾聽它的聲音,給它最適當、最需要的休息嗎?

「工作繁忙」很可能只是個藉口,因為你無法處理「浪費時間」的罪惡感,而這種罪惡感的背後,躲藏著自己種種匱乏、不安、恐懼、焦慮的能量,教唆著自己必須轉個不停,永遠忙不完。

原本這篇不在我的馬來西亞心得隨想之列,但趁著今日愉快的心情,我的手指在電腦鍵盤上啪啦啪啦跳著舞,思路暢通無阻,就這麼順勢寫了下來,與大家分享!

Biyo在愛中,在光中,深深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