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 我的心,在隱隱作痛

(Biyo攝於吉隆坡)

結束六月馬來西亞密集的行程後,628凌晨,我在吉隆坡機場,準備搭機返台。

由於此行的心得收穫實在太豐富了,使我的心充滿了喜悅與感恩,也讓自己不假思索、很自然地雙手合十,朝著夜色籠罩的遠方,為這塊土地獻上最深的祝福。

完成所有通關手續,在候機室裡,時間尚早,不妨就順勢做個靜心,沈澱養神。

深呼吸,我的意識開始歸於內在中心……突然,感覺到自己心口竟然傳來一陣悶痛。

「怎麼可能?」腦海裡馬上浮現一個大問號。剛才我的心情如此飽滿喜悅,情緒會反應在身體上面,這樣正面的心情,怎麼可能會使自己的心,隱隱作痛?

深呼吸,我繼續靜心,不抗拒,深入感受這股痛,以關愛默默問它:「你來,是要告訴我什麼嗎?」

很快有個訊號以直覺浮現上來~「不捨」!

收到這個訊息讓自己有點想笑,沒錯,馬來西亞的朋友夠熱情,課程辦得很成功,大馬實修家族也順利成立了,儘管這些天來有許多面容不斷溫暖感動著自己,但以自己目前的成熟度,我應該還不至於善感到因為「捨不得」離開這些可愛的大馬朋友們而心痛吧?

難道是因為多日來密集進行個人諮商療癒,太多個案學員內在的負面能量還殘留在自己身體裡面?

應該也不至於,我很確認在每次個案諮商療癒之後,我都會適時抽離自己,進行內在能量的清理和更新。

感受著心口的痛,我繼續傾聽來自靈魂的聲音,而那個「不捨」的訊號並沒有離去,反而愈來愈清晰……

起先我以為是這些個案學員們心中不為人知的種種痛苦經驗讓我感到不捨,然而隨著訊號清晰度的提升,一道強烈的直覺波閃現,終於我才發現……

這些個案學員們只是代表,只是鏡子,他們代表著受苦的眾生來到我面前,他們像鏡子一樣反映出眾生受苦的諸多樣貌,他們似乎成為了一種表徵,讓我能更加具體地體驗到~儘管表面上看起來太平無事,但事實上,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有難言之隱,每個人都有壓抑之處,每個人更因為內在小我的執著和抗拒而讓自己不斷地與痛苦周旋,在苦海中浮沈,掙扎著尋找出路。

「三界久居,猶如火宅,有身皆苦,誰得而安?」佛經中早有明諭。

除非~走向覺醒!

人必須從無意識中覺醒過來,這才是終結各種痛苦的根本出路。

當下的我,有點泫然欲泣,我突然明瞭,這趟馬來西亞之行,我不是來上課,不是來工作,而是宇宙召喚我來此看見、更清楚的看見~自己未來的使命!

一股明白而後清晰的力量開始從心中湧現、擴散,在明晰的覺知中,我確定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原來心口的悶痛感至此完全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蓄勢待發的能量,遍佈全身。
我的下一步行動是什麼?眼前的事實再清楚不過了……

起身~登機~然後起飛,航向漆黑無垠的天際!

Biyo在愛中,在光中,深深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