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 走進殿堂,創造天堂


我的內在經過了2012年的深層轉化後,對201339馬來西亞首度登場的「生命大師一日精華實修會」課程,我暗暗調整內在振動頻率,設定了兩個個目標。

第一個設定是:「課程結束後,我不再聽見有任何學員對著我讚美:『老師,你的課講得真好!』」

我很清楚,這樣的讚美,往往是小我最鍾愛的詭計之一!

對講師而言,學員的讚美可以滿足小我對於他人認同的渴望。而現在的自己,已經不再需要這些外再周邊的養分來滋養小我了,因為真我的光芒,不會因為他人的讚美而增加,也不會因為外在的批評而減損!(此乃「八風吹不動」的心境)

對學員而言,他們可能連自己都不明白~他們以為自己很認真地在上課,卻無意識到自己其實是在「看秀」~小我把自我改變的需求投射到老師身上,然後聚精會神看著老師表演,鼓掌喝采,讚美老師好棒!最後像個局外人般的回家,卻遺忘了上課的根本目的:自己究竟從課程中學到了多少,以及最重要的,自己到底因此改變了多少?

這個設定是成功的,一天課程結束後,我很開心,不少學員讚美課程很棒,但沒有聽見任何學員跑過來讚美「我自己」!

第二個設定,也是一個最難的設定,那就是:「超越語言的溝通,讓整個教室,成為一個愛的能量場域!」

我們通常以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必須透過語言來進行。而課程,則可說是一種「講師透過密集化的語言所進行的集體溝通」。

事實上,最高境界的溝通是「如你所是」的溝通。也就是~你的存在、你的生命能量振動頻率,通俗的講法叫你的「磁場」,當你還沒開口講話,只要你存在著,你整體的生命振動頻率便已經在無形中與對方的靈魂開始進行能量的溝通了!(註:若你當真學會了這個,你的溝通將無往不利)

因此,這個設定的重點在於:課程中,溝通中,不是我講了些什麼內容,而是「我成為、我就是」那些內容,自己整體的身心靈才能相應共鳴出強烈的振動頻率,讓整個教室成為一個愛的能量場域!

學員們會在這個教室的空間裡,因為能量的交流溝通,而獲得超越頭腦所能理解的收穫和提升。

若非如此,學員根本不用花大錢走進這間教室,我只要將授課內容一字不漏的寫成幾篇文章或是一本書,不就功德圓滿了嗎?

這個課程所要傳遞的,遠遠超過語言和文字。頭腦能夠理解文字,文字背後的精神不見得能夠入心,其中養分,更難以入靈!

因為這個設定,39當天,全體學員們和我在能量的共振之中,讓整個教室瀰漫著一種深度的心靈氛圍,成為一個神聖的殿堂!

而那聖殿,那愛的殿堂,不應該只侷限於當天的教室而已,而是應該繼續延伸、擴散到自己的生活中、工作中,讓自己有能力「走進殿堂之後,繼而創造天堂」!

感恩有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讓我們~相互共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